喪失之後

星期四下午的家暴理論課,坐在我後頭的三年級組員們,在課程快要結束時,其中一個女生問起我手臂上的刺青,問我這句話的意思。

其實沒想花時間太去解釋自己,因為我似乎對於讓他人理解自己這件事,已經感到非常的不耐,但我還是認真的回應,說出自己發生的事。

提到了我身上的兩個刺青背後的緣由,說了想自殺、低迷的過去,
一個女生問我現在呢?

我說不會了,已經不會想死了。

坐在我旁邊的女生,從廁所回來,聽了我說的話,後來她笑著說:「這裡每一個人都是有故事的,有一天你一定也能跟別人說,那就是一個故事而已。」


我回了她:「嗯,也要走出來了,才能說那是一個故事啊,不然還是會在裡面的。」

他們三個對我說你很棒,很勇敢的時候,我只是不斷的說謝謝,因為我不曉得該回應什麼,我能說的也只剩謝謝了。

成為故事這件事,那對觀者來說就是一個故事而已,可是卻是我活過來的記憶。





那天通完電話,我很受傷,也很失落,大概是我太天真了。我以為我能夠信任的人,說出了讓我有點難以接受的話,像個刺在那裡,就這麼插進去了。

重新整理自己的心,我一直再做這件事,即使觀照,看著那不會被撼動的核心,有意識的那部份,依舊是得悲傷夠了,才會回到平穩的狀態吧。


最近每天都會哭,醒來常常在哭,我似乎喪失了和世界連結的方式,我發現我承受不了此時此刻睜開眼要面對的一切。我想起任對我說的:「先安頓好自己,其他都再說。」



我不會同情現在的自己,也不會譴責自己沒做到什麼,光是能活著不去死,我想已經是費盡全力的事了。



我偶爾會自暴自棄的想,不如就這樣吧,讓我徹底瘋一次,變成怪物,又有什麼好可怕的呢?
我曾經是怪物啊,怎麼可能忘記呢。


那是沒有辦法說的,我也不想再開口,去談自己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