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旅程之前

1.
三月。
是出發的月份,要去蘭嶼待上幾個月,再移動到下個城市。
晃蕩多久,沒有預定,就是隨意的根據當下做決定。


也許沒錢了就回來,或者在路上想辦法活下去。


這趟旅程算是一個挑戰,也是誤打誤撞,第一站選了蘭嶼。
想知道我能否照顧好自己,在全新的地方生活,專注眼前,也把工作做好。

想去看看其他人是怎麼生活的,我也想知道,哽在喉嚨的、那個說不出來的東西,會不會慢慢的消失。


2.

2019年,大概對我極其重要吧。
流浪前完成了幾個心願,都是想都沒想過的。


二月到台北上了課,帶給我的影響和轉變很大。


身心探索,太極,全部都是新的,一切都才要開始。
身體會記得那些我遺忘的,往內走,從呼吸出發。


見了幾個於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,離開台北後,身體湧入了大量的訊息,我在那個奇怪的狀態裡,找到了現在困住我的東西。
或許是因為還在消化,身體痛了好幾天,吃不下東西,也睡不好。


察覺到內部的不穩定與不安,我了解那背後有需要去跨越的關。



我的能量用盡,身體像是被掏空一樣。



比想像中的巨大,那是接下來要去處理的問題,也許會花上一段時間去面對它。現在能做的,就是盡可能的讓自己放鬆下來,慢慢地恢復平穩。


老哥說,記得你不是痛苦,你要仔細觀察它。從源頭去看,若看到了,就好了。


我會誠實地面對所有迎面而來的痛苦與未知,無論它是什麼。

不隨意勉強自己,只是觀照,只是呼吸。




我準備好要出發了。





3.
任明信,鄭哲涵,孫得欽,黃柏軒,Eric,鈺婷,Rose,怡儒,珮甄,洪七。


謝謝能在台北相遇。
謝謝給予我溫暖的你們。


一起上課,真的好好喔。
可以一起喝酒真的超開心,我最喜歡酒了啦。也謝謝鄭哲涵完成我的心願,已無憾嗚嗚嗚(幫我簽書的三位,我愛你們。)
謝謝聽我說話的人,還有因為喝醉聽我一直碎念我好幸福的怡儒,感謝你容忍我的吵鬧,和收留我。


那三天感受過的經歷,將會是我生命裡很重要的一段過程。



所有經過的,都會成為你在路上的指引,它會散發出光,在你需要的時候,給予方向。
我是真心這樣相信。

4.




新的刺青,在我的右手內側。
右邊曾是我極度厭惡的、沒有自信的位置。



從背上的刺青「活下來把心再放回去」,到左手內側的「好好活著直到被所愛了解」。
直到現在,我才明白,我做的這些決定,無論是刺青還是不斷的出走移動,都是為了讓我更靠近自己。

為了讓你知道,你還能怎樣去活。




身體是我的陰影,我想去愛它。



沒有人比你更清楚身體需要什麼,也只有你能去愛惜這具身體。


刺青的詩取自任明信〈去過靜慢的生活〉裡的末段。謝謝任明信 (Dev Mask)老任在去年幫我寫的字。

他總是說,不是要謝我,你要謝謝的,是準備好的自己,以及謝謝宇宙。





「願你也愛自己的陰影,如光愛你。」給我的右邊。

送給23歲,即將24歲的現在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